Essay写着就偏了?留学生论文偏题及常见写作问题

对于留学生而言,论文就是一个噩梦,每位留学生都被他折磨过吧!即使是留学几年的学子,在面对论文时也那么轻松。今天就整理了一些同学们常犯的错误,希望引起同学们注意。

 

写作时避免偏题,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详细研究题目:仔细阅读题目,弄清楚题目的要求和意图,避免误读题意。
  2. 审题:在写作之前,要对题目进行审题,明确文章的目的、主题和范围,避免偏离题目。
  3. 总结关键词:抓住题目中的关键词,理解它们的意思,并在文章中恰当地使用。
  4. 制定计划:制定一个具体的计划,明确文章的结构和内容,以保证文章主题清晰、组织有序。
  5. 多读多写:多读优秀的文章,学习他们的写作技巧和方法,并多写,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总结来提高写作能力。

 

学术写作同学们还需要注意以下一些问题:

· NOT answering the question

文章中内容和主题问题不一致,偏题。

· Poor expression (especially linking paragraphs together)

语言表述有问题,需要注意连接词的使用

· Poor paraphrasing (copy and paste)

引用只是复制粘贴,导致相似度比较高,使用网络资源,权威性比较差。

· Poor (internet) sources

以下推荐同学们一些常用的比较好的过渡转折的词句,同学们可以在学术写作中多加运用。

Effective Transitional phrases/sentences

1):Although this is a widely held view, there is evidence to suggest…

2):However, further analysis would suggest …

3):Much research shows however, that …

4):The work of several leading analysts might provide a different interpretation …

0 条回复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