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应用场景 APA引用格式在不同情况下的不同用法

对于APA格式相信各位同学都有所了解,毕竟APA格式是Essay写作中常用的文献参考格式之一,不过即便是如此,也还是有很多同学不会使用,因为在各个类目下APA的格式使用的确有一些区别,为了能够区分各种类目的之间的使用差异,今天新西兰代写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下APA格式的多种使用方法。

APA的基本使用点

  1. 引用列表

你所引用参考资料的列表应当写在Essay的最后一页,并且需要以“参考文献”作为其标题,并按照参考资料作者的姓名头字母来进行排列,在排列作者的时候,只需要使用姓名的头字母或是中间名的首字母即可。如果你参考文献资料的作者是未知的,那你只需要按照标题上的字母进行排序即可,但不可使用冠词如:”The-A-An”

  1. 日期的格式

日期的使用规范是在文章之中拼写出月份的具体名称,不过在后续的引用列表当中,除了5、6、7月之外,其他的月份则是需要使用缩写的方式进行。格式上通常是日-月-年,或是月-日-年,具体分为“10 July 2021”或是“July 10 2021”,不过无论是哪种书写方式,都要保持统一。值得讲的是,如果你使用的是月-日-年的方式来写的,那么除非有其他的标点符号出现,否则你都应当在年后面加上逗号。(July 10 2021),

  1. 斜体和下划线

至于使用斜体还是使用下划线,这取决于版物的写作要求,在你下笔开始进行创作之前,你需要和版物方或是你的老师进行确认,是用斜体还是下划线。

  1. 大小写、标点以及缩写

APA格式明确的规定了对图书或是文章标题必须使用大写的方式,不过只需要对主、副标题的第一个词大写即可。不过,也有例外的情况,如期刊的标题与标题中的特有名称则应该全部是大写。然后是卷标、卷号以及标题都必须使用斜体书写。若是作者数小于6个,只需要在最后一个作者的名字前使用“&”符号,若是大于6个,只需要列出第一个,剩下的只需要用“etal”进行表示。对于日期,则是放在作者姓名后的括号之中,在右括号后面加上句号。

 

下面通过展示一些示例,方便各位同学进行对照参考(不同类型)

 

  • Books类型的格式使用:

作者姓名首字母大写、出版日期、书名以及出版城市、出版公司。例:

 

Allen, T. (1974). Vanishing wildlife of North America. Washington, D.C.: 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 Nicol, A. M., & Pexman, P. M. (1999). Presenting your findings: A practical guide for creating tables. Washington, DC: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 Encyclopedia& Dictionary的格式使用:

作者的姓名首字母大写、日期、文章的标题、百科全书(卷、页)的标题以及出版城市、出版公司。例:

 

Bergmann, P. G. (1993). Relativity. In The new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Vol. 26, pp. 501-508). Chicago: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Merriam-Webster’s collegiate dictionary (10th ed.). (1993). Springfield, MA: Merriam-Webster.

 

  • Magazine& NewsPaper Article的格式使用:

作者的姓名首字母大写、出版日期、文章标题、期刊名称,卷号。 例:

 

Harlow,H.F (1983). Fundamentals for preparing psychology journal articals. Journal of Comparative and Physilolgical Psychology,55,893-896. Kalette,D.(1986,July 21). Califonia town counts town to big quake. USA Tady,9,p.A1. Trillin,C.(1993,February 15). Cultrue shopping. New Yorker;pp. 48-51.

 

  • Website& Webpage的格式使用:

作者的姓名、出版日期、文章的标题、期刊名称、卷号,完整URL,如果文件未注明日期,请使用“n.d.”来表示。例:

Devitt, T. (2001, August 2). Lightning injures four at music festival. The Why? Files. Retrieved January 23, 2002, from URL

 

Dove, R. (1998). Lady freedom among us. The Electronic Text Center. Retrieved June 19, 1998, from Alderman Library, University of Virginia website: URL

GVU’s 8th WWW user survey. (n.d.). Retrieved August 8, 2000, from URL

Hilts, P. J. (1999, February 16). In forecasting their emotions, most people flunk out. New York Times. Retrieved November 21, 2000, from URL

0 条回复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