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代写分享 高效管理参考文献的参悟

如果你等到完成你的论文草稿或者学位论文之后再去添加参考文献,你会发现这项工作既繁琐又费时。你甚至会遇到找不到某个语句的引用源而不得不重写这部分内容。不要等到太迟以后才开始引用文献。从你找到有趣的论文开始,你便可以采取以下方式确保引用的效率和正确性。新西兰代写了解一下?

1. 整理你的参考文献。建立一个体系来整理你的参考文献。例如,根据主题将它们分组到文件夹和子文件夹中。如果你使用一个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 Zotero, Mendeley,仅举几例),这些软件可以让你添加标签以便给录入的条目加上注释。这样,在你开始写论文之前,你可以快速找到可能有用的参考文献。下载后及时对文件进行归档和标注。你还应该记录清楚哪些文献你还没有读完,哪些值得进一步深入阅读等等,那么你就不会仅仅是将文献下载下来之后便抛诸脑后。

2. 记下每个参考文献的注释。用你自己的语言去总结从参考文献学到的东西。这些注释比起你添加到参考文献中的标签包含更多的信息,并将帮助你在不再次阅读文献内容的情况下,确定论文中需要哪些参考文献。你可以使用文献管理软件添加注释,即便你没有这样的软件,你也可以简单创建一个电子表格来保存这些注释并且标明其相应的来源。这些注释可以用来开始你论文中陈述的观点,同时使用你自己的语言重写这些内容的好处是可以确保不会存在抄袭现象。

3. 书写时引用。在写你自己的论文时,请完成陈述后立即引用相应的参考文献。如上所述,你将从注释中的得到一个起始语句,而且你知道相应的来源,所以请在陈述后立即加上参考文献。所有的文献管理软件都具有引用的功能。你可以如你所想改变文字来确保文章内容的流畅性;如果已经附上了正确的引用,你将不再需要担心某个观点不受文献支持,或担心出现文中的引用和参考文献列表不匹配的情况。

尽管我多次提及文献管理软件,在你进行上述操作时,这些软件肯定可以使你的生活更为轻松,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在建立你自己的体系来整理参考文献时要有创意,如此,你将毫不费力地为你的论文生成合适的参考文献。

0 条回复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