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自己的作业挂掉?新西兰怎么去检查自己写好的essay

Review自己的文章的时候,需要注意两个方面的内容:content and style。在检查内容的时候,不断的问自己:是否已经找到了自己最想说的故事吗?有其他的例子能更好的demonstrate你的personality和你的leadership吗?这些品质是否全面的体现到了你的整个package里面呢?需要带着这些疑问,去不断的检查你的文章。关于文章的style,应该先确定下你的基调。是想体现是个很well-around的人呢?还是一个特别有passion,有霸气的人呢?这个基调定好了,看看你的Essay有没有把这个基调发挥到极致!

 

第二个Reviewer:一个魔鬼般的Partner

这个Partner最好是申请过的人,或者至少是对整个 application process 非常熟悉的人。她/他应该是个比较Picky的人,这样其实对你的Essay写作是有利的。

让他挑一些你文章中的逻辑问题和行业规划问题。同时最好他之前也申请过你这个学校并且能拿到offer。这样他们能在Why School也能给你非常直观的建议。

第三个Reviewer:有能力的陌生人

可以找些对你的故事和经历并不熟悉的人来帮你review你的essay。目的:

1)他能看懂你说的事。

2)他不会带有像朋友一样的主观想法去看你的文章。

这样的Reviewer给你的建议会比较的客观。来自他们的声音是最真实的。

第四个Reviewer:Lie detector

这些人应该是非常熟识你的人。比如说你的家人和你最亲近的朋友,他们了解你的个性,以及知道你写作的Essay的真实基调。让他们来给你们检查,可以看出你写的essaye是否真正的反应了你的个性。

第五个Reviewer:语言描写和语法

怎么查

1.是否都是用的positive的语言

而不是negative和自我否定的语言?

2. 每段和每段间的连接,是否有紧密的链接句?链接是否自然?

这里面提到的链接句,可以是一个词,比如:later, furthermore, additionally, or moreover; 也可以是一个句子,或者干脆就是承上启下的一段话。先在这一段的前半段总结下上段的主要内容,再在这一段的下半段引出下面要讲的主要内容。

3. 句式是否太过单调?

检查下相邻句子的句式。不要把太多相同句式的sentences放在一起。那样会很boring。

4. 每个word都能被看懂吗?每个句子都非常的明确吗?

你写Essay的目的是为了传达你的思想和idea,绝对不是要通过什么动人的词藻去impress adcom的reviewers。如果你觉得你的“高级的词汇”可能会引起误会,影响你的交流沟通及准备传达思想,那么就一定要考虑换一个更加明确的方法来表述。

5. 文章是否够简洁?

很多人都说,简洁真的很难做到。现在给大家举个例子。大家比较下:

a. During my sophomore and junior years, there was significant development of my maturity and markedly improved self-discipline towards school work.

b. During my sophomore and junior years, I matured and my self-discipline improved tremendously.

a和b的意思一样,明显的a的字数要多一些。每个句子都应该做这样的检查。

6. 你是否做到了Make every word count?

不要再文章中多次重复一个内容,或者同样品质的你。要尽可能多的展现不同的你。

7. 你的Essay中是否出现了很多不确定的词?

文章中应避免一些不确定的词语,如rather, quite, somewhat, probably, possibly, 等等. 删除那些不必要的不确定的词汇。这样,Adcom的人就更相信你说的内容,相信你很sure你自己是个qualified candidate.

8. 是否出现了太多的被动态?

比较下面的两种说法:

The application was sent by the student. (Passive voice)

The student sent the application. (Active voice)

两种表达方式虽然传达了同样的信息。但是第一种说法,更简单明确和直接。所以要check下你的essay,尽量避免过多的被动时态。

9. 语法,标点,时态等是否都正确了呢?

最后这一点,也是最basic的点。但是确是细节无数!

0 条回复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