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Executive Summary写作技巧

在学术界,撰写Executive Summary是一项重要的技能。它是一份简要的摘要,旨在传达研究的关键信息,使读者能够快速了解研究的背景、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本文将介绍几种撰写Executive Summary的技巧,帮助您写出简洁明了、有逻辑的摘要。

撰写技巧

1. 突出重点

Executive Summary应该突出研究的重点。在写作过程中,重点信息应该放在开头和结尾,以便读者能够快速获取到关键信息。此外,使用有吸引力的标题和精简的语言可以吸引读者的注意力。

2. 注意结构

Executive Summary的结构应该与整个报告的结构相似。应该按照相同的顺序,包括背景、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这种结构可以帮助读者更容易地理解和记忆信息。

3. 使用简洁的语言

Executive Summary应该使用简洁、清晰的语言,避免使用专业术语和复杂的句子结构。使用简单的语言可以使读者更容易理解研究结果,并使摘要更具可读性。

4. 强调结果和结论

Executive Summary应该强调研究的结果和结论。这些是读者最感兴趣的信息,因此应该放在摘要的前面,以便读者能够快速获取到信息。

总结

Executive Summary是传达学术研究的重要工具。通过突出重点、注意结构、使用简洁的语言和强调结果和结论,可以写出简明扼要的摘要,使读者更容易理解和记忆研究的信息。

关键词

学术报告、Executive Summary、撰写技巧、突出重点、注意结构、简洁语言、强调结果、结论

参考文献

  • How to write an executive summary (2022). Retrieved from https://www.inc.com/guides/2010/06/how-to-write-an-executive-summary.html
  • Purdue Online Writing Lab. (2022). Executive summaries. Retrieved from https://owl.purdue.edu/owl/general_writing/common_writing_assignments/executive_summaries/index.html
0 条回复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